玲珑

天下盗全是一家~

【黄少天×你】失而复得(四)


    没有黄少天消息的第五天,你抱着双腿坐在冰凉的地板上,想你原来低估了自己。你竟然还是捱过了这么长的时间。

    已经不是刚分手后回过神来时觉得天崩地裂承受不来的崩溃阶段了。你再想起来曾经和他的种种,也只是冷静的疯狂后悔,疯狂自责。重新寻回他的念头在心中一旦出现就疯狂的滋长,牵动着四肢百骸想要代替你的大脑让你动作,你却还想用理智的思考来暂且压制住它,一点一点的为你们各自的未来考量。

    你终于明白在爱情里为什么有人甘愿承受伤害甘愿给予伤害也要选择退出。不是因为怯懦,不是因为轻浮,不是因为冷酷,而是我希望你遇见一个和我不同,能让你幸福的人,而是长痛不如短痛。

    那天晚上,等你流浪过一条条灯火辉煌的街,霓虹灯和车灯在你眼里融化成一颗颗慢放的流星,路人看过你满脸的泪痕就把你抛在身后,你没有容身之处,才想起来回家。

    猫眼里的黑暗让你知道黄少天已经离开了。他从来都是个急性子的人。恋爱的时候如此,离开的时候更甚。

    突然想到了什么,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汹涌而出。你走得那么急,钥匙,钱包和手机自然都没带。你疯狂的拍着门,好像黄少天还在屋子里,只要你拍门的声音够大,他就会从书房里出来给你开门一样。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又灭灭了又亮,许是真的太晚了,所有人都沉沉睡去,竟然没有人出来控诉你的扰民。

    你坐在门口,靠着冰凉的防盗门,把头埋在膝盖里放声大哭,也不知是难过要在楼道里熬过一晚,还是难过至此以后,家里都只有你一个人。

    第二天邻居的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出门上班,看见你蜷在楼道的角落,于是把你摇醒,借了你手机打给开锁公司,在你道了谢之后就匆匆离开,丝毫没过问你肿起的眼睛,怕是大概猜出了各中原因。

    如果是分手之前,这种事情你是会直接打给黄少天的,然后安静的等他从战队赶过来,一边开门一边长篇大论各种嘱咐你要带好钥匙注意安全。

    开锁的大叔是个很八卦的人,不光问了你为什么和男朋友分手,还各种给你分析会分手的原因。但你拼命止住眼泪就已经很辛苦了,实在是没心情没力气去吐槽他。不过大叔人还是很好,虽然安慰的话语很笨拙,但聊胜于无。

    开完了锁,你送走了开锁的大叔,踏进房门第一步,眼泪紧跟着就流了下来。

    失去黄少天你的生活最直接最无法忍受的变化是什么?

    怕不是孤独,而是诸事不顺。

    你会没带钥匙进不了家门,倒水的时候开水烫到手指摔了杯子,冲澡的时候被冷水猝不及防的砸了一身,不想吃饭去附近的超市买零食充饥时也会被找错零钱……

    虽然都是小事,但每一桩每一件都让你心烦意乱,让你迁悲于分手,让你更加绝望没有黄少天的生活都会是这样悲惨难熬,让你痛哭流涕像个病入膏肓的人。


感谢不嫌弃我的小天使

评论(6)

热度(14)